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一秒泪奔!八旬老母亲在雨天走失,好心人端来热水给她泡脚
11-26 17:0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重庆天气“变脸”,一秒入冬。11月22日,家住上新街的张先生回到家后发现老母亲不在家,母亲年逾八旬,记性不好,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身上也没有手机等通讯工具,想到外面这么冷的天,一下让他突然慌了神。

张先生先在小区周边寻了一圈,又到母亲平日常去的小店查看,均不见母亲身影,在询问物业和附近邻居未果的情况下,张先生想到了求助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南岸区龙门浩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天气寒冷、阴雨绵绵,由于担心老人在外受凉生病,蜀黍“兵分三路”,查看视频监控、实地走访寻找、发布寻人通告同时进行,力求尽快找到有效线索。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蜀黍的措施很快收到成效,寻人小组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有一名老太太光着脚在雨中行走,可能是迷路了。民警和张先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坐在板凳上,鞋子散落一边,旁边的热心群众正好端来一盆热水打算给老人泡泡脚。

这一幕让张先生湿了眼眶,老人正是自己的母亲,鼻子一酸,张先生快步上前为母亲把脚擦干净,随后和民警一起搀扶着老人上了车。张先生向民警道谢,民警也不忘提醒,老人身上要留下联系方式,条件允许要让他们学会使用通讯工具,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