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百新世纪、永辉超市……18家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公开承诺:全方位确保食品安全
11-26 13:16:0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重百新世纪、永辉超市、华润万家等18家重点食品连锁经营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承诺的内容共10个方面,涉及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食品销售过程控制、员工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

18家连锁企业通过承诺书集体表示:不采购、不销售、不贮存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按要求妥善保存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记录凭证,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确保所采购食品均来自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较强的供应商,且质量安全可靠可控,并且确保各类采购票据齐全合法;如实记录所采购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企业是第一责任,希望企业随时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开展经常性的食品安全自查,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特别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及时公开相关食品进货查验信息,主动把好食品入市质量准入关,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重庆日报全媒体吴刚

原标题:重庆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集体承诺:全方位确保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