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开创美好未来需要高素质劳动大军
11-26 06:44: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庆共有67人受到表彰。这份名单公布后,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体现了社会对劳动价值的认同、对先进模范的尊崇。他们的奋斗故事,传递着打动人心的正能量: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

非凡的发展成就,总是由平凡人物的点滴奉献汇集而成。表彰名单中,有农民、医生、教师,有产业工人、扶贫干部、抗疫功臣……每一个闪亮的名字,都是成千上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能否在激烈竞争中占到先机、赢得主动,归根到底要靠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重庆正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的需求尤为迫切。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广大劳动者的知识越丰富、技能越娴熟,创造能力才会越强。创新永远在路上,学习永无止境。对于劳动者而言,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磨砺自己的本领和才干,才能成为一名高素质劳动者,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重庆正在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需要大力培养发展所需的智能人才和技能人才。破解高技能人才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要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上下功夫,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才能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锻造大师刘永刚,练就了“将误差控制在2毫米内”的绝技;从事电力生产运维的王莉佳,被誉为岗位上的“百科全书”……全国劳动模范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体现了责任担当,也印证了一个朴素的道理: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必将汇聚起重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原标题:开创美好未来需要高素质劳动大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