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首个!荣昌被授予“中国西部陶瓷之都”称号
11-26 06:39: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5日,荣昌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西部陶瓷之都”称号,为西部首个。

据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严格按照“中国陶瓷之都”的申评标准,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评,经过专家评审,结合荣昌陶瓷产业规模和产业发展实际,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中国西部陶瓷之都·荣昌”称号。

近年来,荣昌加快推动陶瓷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已新引进惠达卫浴、金意陶、日丰卫浴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目前有陶瓷企业共7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6家,预计今年实现产值100亿元。2019年,荣昌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陶瓷产业高峰论坛,并签订合同投资额30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荣昌区7名工艺美术大师的陶瓷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荣昌陶作品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多次获奖,荣昌陶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荣昌以荣获“中国西部陶瓷之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陶瓷产业的支持力度,有效落实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和绿色发展,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挖掘荣昌陶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建设,利用好国内外陶瓷展览、展示及交流平台,加大荣昌陶宣传推介力度,提高荣昌陶的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加强行业自律,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完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我国陶瓷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荣昌被授予“中国西部陶瓷之都”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