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11-25 21:3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5日,由市政府主办的重庆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市教委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并宣布开幕。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为“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旨在传播终身学习理念,弘扬全民学习风气,激励人们终身学习热情,推进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自2010年举办首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

据统计,近3年来,全市各渠道共投入成人教育与培训经费逾20亿元,其中社区教育经费超过550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1所,各区县、乡镇、村居逐级建立社区学院38所、社区学校700多所、社区学习中心1万余个,社区教育四级办学网络已基本实现全市覆盖,学习 “充电站”“加油站”就建在了广大群众触手可及的地方,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整体素质和生活品质同时,也增强了城市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开幕式上,对2020年国家级、市级“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在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外,将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统筹、社会广泛参与、部门联动协作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机制,将终身教育纳入“十四五”教育事业专项规划,通过“互联网+终身学习”方式,构建从市到区县、街镇、村居的灵活、开放、便捷的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平台,推进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和城市学习资源的开放共享,发挥“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等先进典型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终身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