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3号线遭“异物入侵”,原来是这个东东!一天发生两起这种事情
11-24 16:20: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23日晚上,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单轨2号线因为黄花园至临江门区间有异物入侵,造成大坪至较场口上行区段运营受阻。所幸,经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处理,在半个小时内就就完成了异物清理,恢复了运营秩序。

记者了解到,造成11月23日晚上区间运行受阻,是因为异物进入了控制保护区,对列车的运营安全存在威胁。事实上,就在同一天早上,单轨3号线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根据网友爆料,11月23日中午11:40左右,路人拍到3号线麒龙站附近有列车停下来,车前面有人在活动。记者了解到,原来是稍早前,驾驶员在列车的行进过程中,发现轨道带电接触网,缠了个氢气球! 

轨道维修抢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带电梁上进行带电作业。经过努力,工作人员已经把氢气球成功处理拆除。

事实上,这两起都是异物侵入控制保护区的情况。那什么是控制保护区呢?

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地下车站和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50米内,地面车站和高架车站以及轨道线路外边线外侧30米内,出入口、风井、轨道专用管网外边线外侧10米内……都属于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 

在这个范围内,保护区范围内新建、挖掘、爆破等作业,要受到严格而合理的限制。任何威胁行车安全的情况都需要及时排除。

之所以这个范围比我们传统认为列车行进的范围要大,是因为一方面,控制保护区内还存在大量轨道交通设施;另一方面,控制保护区内的异常情况如果没有及时解除,很可能直接威胁列车运行的线路,也就是轨行区的安全了! 

为此,不仅列车运行途中,驾驶员会做好观察,线路维护工人们也会不分寒暑、定期进行巡查。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列车行驶的线路附近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更不要随意做出威胁行车安全的举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单轨3号线惊现人在轨道走?真相来了!一天发生两起这种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