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 渝中区绿色信贷余额已达767.42亿
11-24 16:1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11月24日,2020中新金融峰会“绿色金融助力陆海新通道绿色发展”分论坛在渝中举行,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60余人齐聚一堂深度对话与交流。

重庆和新加坡作为陆海新通道“双枢纽”,如何通过绿色金融助力陆海新通道绿色发展?新加坡星展银行企业及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陈淑珊在论坛上提出了具体建议:建立绿色的金融枢纽,把重庆和新加坡连接起来。

所谓绿色金融,就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所提供的金融服务。

陈淑珊说,星展银行两个月之前被评为“一带一路”最佳银行之一,这说明新加坡和重庆以及东盟国家可以通过项目一起合作,来推动绿色项目的发展。比如,重庆如今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加坡可作为国际研发中,共同推动绿色项目发展。

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渝中区作为重庆金融业的发源地和核心区,近年来通过搭平台、抓项目、强规模的方式,全力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区绿色信贷余额767.42亿,占全市28.8%,累计发行绿色债券115亿元,占全市49%,两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在支持绿色交通发展方面,渝中引导鈊渝金融租赁等机构为全市轨道交通等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资420亿元;在支持绿色建筑发展方面,渝中推动中国银行等机构为重庆来福士、重庆机场集团T3航站楼等项目提供绿色贷款120亿元;在支持绿色企业发展方面,渝中支持建设银行在绿色债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4.4亿元,惠及西部公交、中冶赛迪等大型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