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起跨国“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审结 6人被判刑
11-24 15:3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以为自己遇上了“钻石王老五”,没想对方却是下好了套,等你钻。近日,大足法院审结一起跨国“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诈骗罪、偷越国(边)境罪分别判处六名涉案人员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并处十万元至六千元不等数额的罚金。

经审理查明,去年2月至3月,何甲、杨甲、何乙、杨乙、杨丙、王甲先后加入缅甸勐波县“树林科技集团”公司上班,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该公司内设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的后台,以及与被害人聊天实施骗术的前台等部门,前台分设多个实施诈骗的小组。组员通过社交软件随意搜索添加陌生女性,冒充成功男士骗取被害人信任后,邀约其进入该公司控制的网络赌博平台进行充值赌博,并与后台技术人员配合,允许被害人先少量提现以获得信任,后又以赢取更多钱、升级VIP、领取彩金等理由,骗取被害人在该赌博网络平台充值。在被害人要求提现时,各被告人又以需归还三方资金、缴纳税金、解冻金、绿色通道费等为由继续骗取被害人。

其所骗钱财均进入该公司控制的账户内,小组组长管理组员实施诈骗,组员除领取基本工资外,还领取该小组诈骗总额的相应提成,其中,何甲涉案金额1062308元,杨甲涉案金额523251元,何乙涉案金额160828元,杨乙涉案金额82492元,杨丙涉案金额26728元。

法院还审理查明,何甲、杨甲、何乙、杨乙出入国(边)境均未办理各类有效出入境证件。

法院审理认为,何甲、杨甲等六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受邀加入犯罪集团,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利用互联网骗取他人财物,其中何甲、杨甲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王甲作为该犯罪集团的管理人员之一,该集团的诈骗金额已达50万元以上,亦应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何乙、杨乙诈骗数额巨大,杨丙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 何甲、杨甲多次结伙多人偷越国(边)境,何乙、杨乙结伙多人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

为此,法院依据六人各自的犯罪情节,依法对其作出了如上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蒋爱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