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学院在重庆成立
11-24 14:08:4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24日,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重庆九龙坡举行。该学院是九龙坡区、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大学三方共同努力筹划的成果,将为九龙坡区打造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美术半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城”“双核”重要现代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改革开放高地和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提供高质量的人才资源和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早在2019年10月25日,九龙坡区就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大学洽商共建科学与艺术学院。一年多来,三方多次进行会谈研讨,展开实地考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并于近期完成《“科学与艺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选定九龙半岛为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学院落户地址。

而李政道先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哥伦比亚大学全校级教授,美籍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经其同意后,科学与艺术学院最后命名为“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学院”。

这是一座公办性质的高校,为西南大学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发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人才优势、西南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和九龙坡区的产业优势。学院拟实行精英教育模式,采取择优招生原则,开展科学与艺术学生教学、研究活动,培养高精尖高层次人才,推动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发展及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九龙半岛区域内科学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助推科学与艺术教育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

记者 陈维灯

原标题: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学院在重庆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