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重庆山王坪一半秋天一半春
11-21 06:44:57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秋冬时节,重庆南川山王坪再现“半山秋色半山春”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微信图片_2020112002354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搁在几十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光景。山王坪属于喀斯特地貌,曾是典型的石漠化区域。以前,这里除了石头、灌木、杂草之外,几乎没什么大树,被当地群众称为“鸡窝凼”。

从上个世纪 80 年代开始,南川区在山王坪“挖石刨坑”,栽种8000多亩水杉和柳杉,将森林覆盖率从68.4%提高到95.5%。如今,“石头山”里长出了万余亩“林海”,每年吸引十来万游客到此“打卡”。

旅游红火了,周边的农家乐渐渐多了起来,老百姓的腰包也鼓了。目前,当地发展的农家乐带动1000余名村民就业,每年营业额可上千万。

原标题:一半秋天一半春,这座大山不一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