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激励重庆干部群众勇担时代重任
11-20 06:38:35 来源:重庆日报

1.jpg

十一月十九日,江津区滨江新城中建桥梁总部大楼项目部,农民工们在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讯员 姚羽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我市举行了多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倩影对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感触颇深。李倩影表示,市科协科技社团将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动员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学术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科技社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讲通俗易懂,站位高、落脚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干部高军表示,他和同事们正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系统谋划全市“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切实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渝北区委宣讲团成员,我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人民’二字的分量。”渝北区医保局干部梁新鑫认真聆听宣讲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这是从人民利益角度出发,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务实之举。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她将深入思考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群众。

渝北区龙塔街道70岁老党员万应勤说,如今社区就有养老服务站,社区还拓展了居家上门服务,居家养老品质全面提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到国家战略,我坚信,党和政府一定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更细致地领会,对下一步工作更有信心了。”綦江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江来霖说,自己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好责任担当,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永川区委宣讲团成员张义骞说,宣讲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既讲理论又教方法,对永川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区委宣讲团的一名成员,自己接下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宣讲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 陈维灯 颜若雯 张莎 王亚同 颜安

原标题:逐梦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激励我市干部群众勇担时代重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