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加装电梯交了三万块 五个月过去却毫无动静……
11-19 20:18: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燕女士住在渝北区名人山庄小区7单元。她向630反映,为了加装电梯,今年六月份,他们与一家建筑公司签订了合同,可支付了三万块钱,五个月过去,电梯施工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燕女士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名人山庄是老旧小区,今年上半年,为了享受加装电梯的惠民政策,楼栋的住户积极筹备加装电梯的各项工作。经过前期申请、签字、招标,他们选择了一家适合的电梯公司。

接触了解后,6月18号,燕女士和几名业主代表,与这家建筑公司签订了合同,并向对方支付了三万元,用于前期办理规划许可证、图纸设计、审批等工作。钱交了五个月,电梯工程却还处于一动不动的状态。

燕女士说,看着小区其他楼栋的电梯,建设得如火如荼,而他们楼栋的电梯却没有任何进展,业主们着急困惑,作为业主代表,更是觉得压力不小。而更为尴尬的是,签订合同时,双方并未约定开工日期,只表示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以业主书面通知的时间为准。“说的是前面下规划许可证的时间,因为政府涉及到职能部门的审批,第三方审图公司,所以下证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没有把这个时间签进去,只签下了证过后开始动工,好久能够完期。”

据了解,与燕女士他们签订合同的、是成都千成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渝北分公司。电话联系后,负责人沈先生向记者表示,办理规划许可证,需要楼栋的房屋结构图,但签订合同后,燕女士等人听说了一些公司的传闻,到了10月份,都还迟迟不愿把房屋结构图图纸交给他们。

燕女士表示,签订合同后,确实从其他途径了解到,该公司承接的其他电梯项目,存在烂尾或纠纷的情况。但没有给对方图纸,是该公司从来没有向她们索要过。后来,经街道调解,他们也将图纸交给了对方,可该公司又表示手续繁杂,需要明年4月份才能办理建筑工程许可证。对此,业主们都表示难以接受。

燕女士说:“担心我们继续和他合作,我们后面工程要么就是停摆,要么就是烂尾 ,如果我和他解除,你要把钱退给我们,他又不愿意退钱。”但公司负责人沈先生表示,如果解除合同,违约的是业主一方,他们不会退还相关费用。

那不能退钱,事情总得继续做吧,可沈先生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由于前期合作不愉快,目前,他还没有心情开始后续工作。

法律界人士认为,引发双方纠纷的原因,是合同中对工程进度的时间,约定不够明晰。如何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此事。

在此,我们提醒大家,签订合同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对于合同中的关键信息,必须要约定清楚。这样即使引发纠纷,也能凭借合同约定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引纠纷 为何交了钱五个月没动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