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眼看“幺儿”被咬 女子冲上去相救反被比特犬咬伤
11-19 20:10: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下午,一段恶犬咬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很多人上前制止,可是恶犬一直不松口。现在伤者情况如何?天天630到现场调查,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发生在北碚区焦家沟,被咬的女子姓陈,不过她口中的“幺儿”并不是她的孩子,而是家里养的一只小哈巴狗。

昨天下午两点半,在焦家沟一个小超市前,陈女士的小狗与邻居老张牵着的比特犬相遇了,悲剧就此发生。

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介绍说,陈女士当时去救那只小狗,结果比特犬扑到了她背上去。小区住户说,大狗咬中陈女士的后背,咬得较深,不止是衣服,已经咬到肉了。

陈女士护犬心切,被比特犬咬中后背,比特犬一直不松口。小区居民见状赶紧过来施救,想用木条撬开狗的嘴巴,用棍子打,但这比特犬坚决不肯张嘴放人。陈女士的朋友肖女士目睹了整个过程。

肖女士说,朋友一直叫她不要放手,自己也不敢放。因为怕狗换口,如果它换口再咬另外一个部位,比如咬中脖子或头部,结果可能更危险。

小居另外的住户也说,这比特犬性子烈,无论怎么打都不丢口,一根长棍子打断了,老年人提供的拐杖也打断了,陈女士仍然被咬住不能脱身。

陈女士的后背浸出了鲜血,狗的主人老张也使劲抱着狗身子往后施,想把它拖开,还是不行。

最后,大家找来剪刀剪开陈女士的衣服,陈女士才最终脱险,不过她背上的伤势真不轻。有一道伤口已经咬穿了,还有另外几道两厘米左右的伤口,最后治疗花了三千多元。

小区住户们说,老张所养的比特犬属于我市养犬名单里明令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实在不该在小区出现,免得发生悲剧。

物业公司保安队长说,他们没有执法力度,已经上报当地派出所。当地派出所随后组织双方进行了协商,狗主人老张对伤人表示歉意,并愿意承担陈女士的所有治疗费用。

根据《重庆市养犬管理办法》,比特犬明令在居民区禁养,老张也不得不痛下决心作出承诺:将狗卖了,不再让它在焦家沟小区出现。

各大城市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品种略有不同,其中比特犬,高加索犬,藏獒,川东猎犬排名常常高居前列,也是经常发生伤人事件的罪魁祸首。因此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很有必要,犬只伤人,主人必须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比特犬咬伤人 主人愿意善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