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与教练聊了一会儿,学员就接连受惊:太多“坑”了!
11-18 23:40: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周师傅是位老司机,为了升级自己的驾照,他重新回到驾校学习,没想到却有些担忧,害怕被人坑了。

在渝北区人兴路“人和驾校旗舰店”前,周师傅向记者出示了他的交费收据和培训合同。

他说自己是C1驾照,以前开小货车感觉不大方便,这回报名学习是想升为B2照,取得大货车的驾驶资格。周师傅说,当时签订协议的是众航驾校,说的是在服装大道培训,在西彭考试,交了9000块钱费用。

科目一是理论学习,全部是周师傅自己在手机上进行,考试通过后到服装大道开始大货车场地训练。周师傅说,自己上车前与教练聊了一会儿,就连连受惊,觉得这学习和考试的路上,可能有不少的“坑”。

第一是问教练培训之后在哪儿考试?他说在丰都考试,必须要耽搁十天时间。周师傅觉得那怎么行呢,本来自己上夜班又请不了假,当时报名时就说了的要在城区完成学习和考试。一个考试为何会要十天时间?教练说他要进行场地适应训练。另外,打卡计学时要另外给500块钱。

周师傅担心,如果科目二场训、科目三路训,都要耽搁十天,时间成本和吃住费用就太高了,而且还不一定能一次性考过;另外,打卡计学时要收费,自己以前学车也没遇到过。

对此,“人和驾校旗舰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人和驾校旗舰店与益祥驾校,峰华驾校,众航驾校,鸿宾驾校都有合作。周师傅的培训合同,是与众航驾校签的,具体培训和报考由鸿宾驾校负责。选择在何处参加考试,由学员在手机12123平台自由选择。

所谓“合场”,也就是在考试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也是自主选择,不作强求。

工作人员还进一步解释说,合场都是合场一天,不可能十天。如果一个学员都要合场十天,那他们这个训练场开办就没意义了。

计学时打卡收费,这事儿报名的门店没听说。不过,对于合场收费一事,他们进行了调查。

但这个结果周师傅不接受,他说自己不可能连教练和学员都分不清。

周师傅当时留了教练的电话,记者打过去了解详情,对方承认自己就是邓教练,但有关合场,打卡等事来不及细问,他就匆匆挂机。人和驾校旗舰店工作人员觉得,可能有些教练在给学员介绍情况的时候没介绍清楚,有时也夸大了事实。

因为双方只是合作关系,“人和驾校旗舰店”对场训教练并没有管理权,周师傅遇到的情况反映给鸿宾驾校后,该校负责人作了这样的表态:合场是用国家开的考场,他不合场就一分钱不用花,这绝对不能勉强。学时打卡校方从来没有收钱,可能是教练想收点油钱,不合规,他们必须对这个教练罚款。

目前周师傅已经决定继续学习,就在西彭的场地报考。人和驾校旗舰店工作人员和鸿宾驾校负责人还表态,如果他在后面的学习、报考中遇到任何困难,受到任何刁难,都欢迎他积极反映,也可继续向天天630报料。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老司机进驾校有担忧 涉事教练将被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