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向他们致敬 为他们点赞!重庆已有三人荣获“时代楷模”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波2020-11-18 19:56

11月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

“时代楷模”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

目前,重庆已有马善祥、杨雪峰、毛相林三人荣获“时代楷模”称号。

马善祥,男,1955年11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老马工作室”负责人。

他热爱群众工作,对群众充满感情,将一心为民的信念贯彻工作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从事基层调解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30多年,总结出“民为本、义致和”六字理念。他遵循“情、理、法、事”十三要则、依托“3441”保障制度、老马“三十六策”等一整套“老马工作法”,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

2014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马善祥“时代楷模”称号。

杨雪峰,男,1997年入警,1999年入党,二级警督。曾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路巡逻大队副大队长。

他从警21年,始终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尽责,受到干部群众广泛称赞。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2018年8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杨雪峰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毛相林,男,1959年1月出生,重庆巫山人,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

他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他艰苦卓绝、打通绝壁,带头引路、誓拔穷根的平凡壮举,造福了广大村民,传遍了全国各地,赢得了广泛赞誉,树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光辉榜样,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