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开幕
11-18 17:3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艺扬大爱 助力脱贫——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由知名国画家彭柯一家两代四口精心创作的80余幅国画(花鸟画)精彩亮相,此次展品还将于下月进行义卖。

《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5517631)-20201118173602.jpg

据悉,彭柯是我市知名国画家,现为中国美协会员,重庆梦斋国画艺术中心院长。其国画作品参加全国第九届美展、一、二、三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晨等20余次国家级展赛,井多次获奖。同时,其父亲彭志灵(已去世)、妻子石文君、儿子彭石、儿媳胡焱均为中国美协会员,一家五人先后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展览80余次,为全市唯一一家三代拥有五名中国美协会员的书香门第,现一家四口均为职业画家。

彭柯一家努力研习花鸟写意画技法,通过写生熟悉的草木禽鸟,总结出特有的表现形式,深受业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喜爱。

《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5517633)-20201118173604.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年初又遭遇疫情影响,作为艺术家,彭柯一家自愿将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八十余幅国画作品捐献出来,展览之后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以奉献爱心、助力脱贫、回报社会,为乡村振兴作出艺术家的贡献。

本次展览的国画花鸟作品,是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一家两代四口的精心之作。作品立意新颖、笔墨精湛、气韵生动,以多变的笔墨技巧刻画现实中的花卉禽鸟,看似随意的笔墨构成不仅传递了高超的艺术表现和审美价值,同时展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

《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5517635)-20201118173605.jpg

彭柯表示,“花鸟画反映的意境一直是我的向往,而最能守护社会宁静的那一方人情是淳朴的,我与家人愿意将我们最好的作品回报给他们,这是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艺术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据悉,《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将于11月18日~11月26日在重庆文联美术馆展出,11月28日~12月3日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12月6日,所有展品将在五洲大酒店进行拍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