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载256%!这辆货车准载12吨却装了31吨钢管
11-18 17:0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一辆准载12吨的货车,竟然装载了重达31吨的钢管,超载率竟高达256%,难怪在大路上行驶也像是在“散步”。近日,渝中区交巡警开展重中型货车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查获了不少超载、加装的货车。

昨(17)日21点过,渝中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民警在体育路依法设卡盘查时,看见一辆载满钢管的红色重型栏板货车在路上缓慢行驶,且其所载钢管超限伸出车厢近3米,看着相当危险,民警立即进行拦截盘查。

“这辆车就像是在马路上‘散步’一样,一看就肯定超载了!”经过对货车装载质量检测,民警也大吃一惊。该货车核定载质量12370kg,超载质量31710kg,超载率竟高达256%。也就是说,该车装载了31吨重的钢管。

民警对驾驶员汪某涉嫌严重超载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对作出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而不少货车司机为多拉货,擅自将车厢栏板增高,这不仅是违法行为,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12日下午2点过,渝中交巡警朝天门大队在解放西路拦下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当场对该车驾驶员涉嫌擅自加装栏板,改变机动车登记有关技术数据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民警在现场发现,这辆蓝色轻型栏板货车的货厢栏板分为两层,但其行驶证上的图片显示,该货车车厢栏板应该只有一层,而多出来的一层栏板在原有基础上增高了20多厘米。不过,货车被查处时并没有装载货物。“这辆车原本核载不到1吨,加装栏板后,至少可以再多拉30%的货物。”民警介绍。

经调查,驾驶员许某平常靠开小货车谋生,为了多装货物多挣钱,前不久他在修理厂擅自加装了货车两侧围挡,只是没有想到才改装了几天,货还没拉两趟上路行驶就被民警当场查获。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许某涉嫌改变机动车登记有关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其现场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