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幕 小哥哥小姐姐要用艺术为时代立传
11-18 15:5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婀娜的舞姿讲述动人的故事,各种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内轮番上演……11月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举行,现场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全市一共有46所高校参加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400个,艺术作品类680件。经过筛选,48个舞蹈节目进入舞蹈专场比赛。

“通过本次舞蹈专场展演,我感受到同学们的表演十分专业,同时也反映出在高等院校美育工作的熏陶和引导下,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正在不断提高。”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美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核心载体。

王旭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和美育工作。重庆大学将以举办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文化环境,着力构建好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介绍,举办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最好体现。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通过艺术展演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真正从心底里增加文化自信的意识。

“我们希望用艺术作品去记录时代、定格英雄,为时代立传。”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带来的舞蹈《吹哨人》参演学生陈香玉说。据了解,该舞蹈讲述了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治病人,最终光荣牺牲的英雄故事,陈香玉表示能够参演此次表演也让自己收获不少。

来自重庆文理学院的选手李子玉告诉记者,她参演的节目名叫《来自春天的信》,展现了疫情过去后,人们又开始了幸福生活的情景,希望通过这样的节目,激励大学生们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涵盖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将通过艺术表演节目展演、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及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现场展演开幕式和闭幕式颁奖晚会等形式分别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庆市8所高校举行。

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将持续到12月。比赛结束后,重庆市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