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光盘行动”覆盖重庆71对高速服务区
11-18 07:35: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11月17日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已在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71对服务区开展。

“我们在服务区就餐进门处立了两个大的门型架,宣传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客人一下车就能看到,十分醒目。”武隆服务区经理郑毅告诉记者,服务区的每张餐桌上都有宣传“光盘行动”的标识,随着重庆市餐饮协会授予武隆服务区践行“光盘行动”示范店称号,高速服务区正在成为有效的宣传平台和示范窗口。

在供餐供给端,服务区也进行了改革。武隆服务区厨师黄建平告诉记者:“现在不再‘一锅焖’了,我们每天会先将食材进行粗加工,随时观察客人就餐情况,在菜品不足时才会进行二次加工,保障菜品新鲜、卫生、营养的同时,不造成浪费。”如今,武隆服务区的厨余垃圾已比过去减少1/3。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与四川高速公路相关单位展开双城联动,共同打造“成渝高速路公益广告长廊”,共同推动高速公路“吃得文明”活动持续深化开展。下一步,集团还将创建评选表彰一批“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文明餐桌示范服务区”“文明餐桌引导员”,配套招商、延租、评优评先等激励政策,让“吃得文明”“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张天杰

原标题:“光盘行动”覆盖我市71对高速服务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