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硬核打卡攻略!跟着这个混血萌娃一键解锁重庆一日游
11-17 19:48:08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

妈妈问我想不想重庆?

我肯定想噻!

重庆嘿好耍,爱你们么么哒!

这是一个中德混血萌娃“渝渝”在德国用重庆话表达对山城重庆思念的话。在视频中,渝渝说着重庆话,细数着重庆的地名,重庆的美食,还有重庆的各个景点。

今天,文旅君就带着大家跟着可爱的渝渝来一场重庆之旅。

1

朝天门

重庆朝天门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因是历代地方官员迎接皇帝圣旨的地方,故而得名“朝天”。

白天,朝天门是重庆人民的购物天堂,而逛朝天门也是老重庆人的欢乐所在。

而夜晚时分,朝天门就是一片灯的海洋,两江交汇,灯光相映,碧波荡漾,美不胜收。

在朝天门码头坐船,沿江游览是重庆旅游线路中最为独特的一种。在船上,可以将两江四岸的风光尽收眼底。

朝天门码头与来福士相连, 人文、艺术、科技、建筑、城市交通枢纽融入其中。远远望去,这座建筑以六座弧形塔楼临水向北,错落有致,宛若巨轮扬帆起航,寓意“朝天扬帆”。

2 

解放碑

“千年重庆府,百年解放碑”,这句话是对解放碑在重庆区域举足轻重地位的一种肯定,而这也让很多慕名来重庆的外地游客将来到重庆的第一站落脚在解放碑,要从这里开始了解重庆。而解放碑作为重庆名片,的确是有它的过人之处,说是“一日看尽重庆繁华”也不为过。来这里游玩的每一个游客,都能找到自己最爱的一面。

01 人民解放纪念碑

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经典地标,“解放碑”地名由来。解放碑也有中国西部第一街的美誉,也是重庆最繁华、最时尚、最有底蕴、最为之向往的地方。

如今人民解放纪念碑与其说是景点,不如说是解放碑中心的精神堡垒。以其发散开来,周边商场林立。游客往往是在纪念碑前拍完照,便能去商场大肆血拼。

02 长江索道

如果要找一个可以比肩人民解放纪念碑的经典地标,那么长江索道一定是当仁不让的首选。长江索道服役了30余年,是第二条跨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

游客到解放碑游玩,一定要乘坐一次从空中打望山城,凌江而过,用极目江景,看对面江北嘴的繁华,感受大剧院的卓尔不群,感受只属于重庆的绝佳江景体验。

03 洪崖洞

来解放碑就一定要去看洪崖洞夜景,错落有致的仿古建筑群依山而建,非常有特色。晚上加上暖黄的灯光效果,整个洪崖洞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油屋,仿佛是突破了次元壁,很多的游客看到的第一眼,都会惊叹。

重庆大剧院

重庆大剧院作为重庆地标性建筑,是外地游客到山城旅游的必要“打卡地”。

随着五光十色的灯光不停变换,你可以以大剧院的玻璃墙为背景,摆出各种创意造型,拍出一张张彰显独特个性、别有韵味的剪影照片,感受光影之美。

李子坝

李子坝站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唯一的楼中站,设置于重庆轨道公司物业楼的八楼,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北临嘉陵江,背靠桂花园路,因其“空中列车穿楼而过”成为蜚声中外的“网红车站”。 

在这里,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什么叫重庆式的实力宠粉。

为了让游客们得到最好的观景体验,专门在轨道车站对面打造了一个面积1367平米观景台。可以让上万游客在各种角度观看魔幻的列车穿楼盛景。

TIPS:

1、穿楼而过的轻轨位于重庆轨道2号线的运营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晚上十点半,平均5分钟一班车,中午11点到2点、下午5点到8点是高峰期,为了出行安全便捷,请尽量错开高峰时间段。

2、坐公交车前往,直达的有九条公交线路:215路、 219路、 261路、 262路 、318路 、501路、 503路、802路、 808路。请记住下车地点——李子坝站。

3、李子坝车站附近有专门搭建的拍照场所,可遮风挡雨又不影响拍摄的效果,具体位置就在轻轨穿楼的正对面。 

图源:图虫创意

原标题:硬核打卡攻略!跟着这个中德混血萌娃一键解锁重庆一日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