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情侣恋爱发生纠纷 男子绑架女方母亲威胁要“面谈”
11-16 19:05:43 来源:南川政法微信公众号

南川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

如何成熟而合理地处理感情纠纷

是当代每个人的必修课

案情回放

2020年6月

郑某某(男)与女友李某某发生恋爱纠纷,意欲寻找李某某面谈,但李某某拒绝见面。

当日15时许,郑某某去到李某某的母亲谢某某家中,让谢某某录制语音让李某某回到其位于南川区某小区的家中见面,随后用透明胶布和床单将谢某某捆绑。

当日18时许,郑某某去到李某某家中等待其出现。李某某怀疑母亲被控制,便立即报警。民警于当日19时许将谢某某解救,并于当日晚上23时许将逃跑的郑某某抓获。

审判结果

南川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郑某某采取捆绑的恶劣手段,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郑某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郑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郑某某采取捆绑方式限制老年人人身自由,给老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恶劣,且没有赔偿被害人损失,可以酌定从重处罚。南川法院判决被告人郑某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法官寄语

面对感情纠纷,应保持理智,选择合理合法的方式处理和自我调节,如若失去理智以暴力方式解决感情问题,一旦触碰法律底线,则追悔莫及。

原标题:恋爱是你情我愿,这样”扭瓜”要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