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1岁婆婆拍少女系写真:重返青春,过了个最潮生日
11-16 06:51:4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1月8日,热报愿望栏目以《怎样给匡婆婆过一个特别的101岁生日》为名,报道了在渝北回兴的一所老年公寓里,百岁老人匡婆婆深受大家喜欢,值此匡婆婆101岁生日到来之际,公寓上上下下都希望匡婆婆过一个既特别又温暖的生日。 

11月12日,匡婆婆101岁生日当天,爱心企业为匡婆婆免费拍摄了一套少女系写真,帮匡婆婆过了一个最潮的生日。 

重返青春设为生日主题

帮匡婆婆过生日的愿望通过本报发布后,市民们反响热烈,先后有十余位市民致电热报热线,希望能前去鉴证匡婆婆的101岁生日并送上一些爱心祝福。此外,爱心企业木棉纪摄影工作室也联系上热报记者表示,该工作室一直致力于用镜头为更多人记录温暖瞬间,因此,在了解到匡婆婆的故事后,希望为心态年轻的匡婆婆拍摄一套少女系写真,让匡婆婆重返青春,过一个既暖心又最新颖的生日。

最终,经过公寓及其家人的商议,都觉得能在101岁当天重返青春,拍摄一套少女系写真非常有纪念意义。公寓工作人员胡女士说,该公寓的服务理念是“为长辈创造健康、快乐、安心、有尊严的生活”,除了日常用心服务以外,也一直贴心地给每位长辈过生日,而此次,匡婆婆作为公寓里最年长的老人,又是入住该公寓的第一年,则更希望让匡婆婆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胡女士还说:“其实这么多市民都想来给匡婆婆祝福,我们都很感动,但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无法邀请更多市民们前来,我们会将这些好意转达给匡婆婆。”

“想起了自己的年轻岁月”

11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与木棉纪工作室一同来到远洋·椿萱茂(重庆回兴)老年公寓,此时,匡婆婆正坐在轮椅上,沐浴着窗前温暖的阳光,专注地阅读泰戈尔的诗集《生如夏花》,胡女士说:“匡婆婆耳不聋眼不花,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和看报,大家还戏称匡婆婆为‘大龄文艺女青年’。”

当得知这场特别的生日拍摄后,匡婆婆有些害羞也有些期待,连连搓着手说:“谢谢大家,真的太有心了!”原来,为了给匡婆婆一个惊喜,公寓和匡婆婆的家人都对这场生日拍摄进行了保密。

化妆环节,匡婆婆连赞衣服和发夹漂亮,匡婆婆笑着说,好多年没有化过妆了,一时之间,不禁想起了自己年轻的岁月。记者通过胡女士了解到,匡婆婆曾经是一名医生,年轻时更是许多人眼中的大美女,还曾走在那个年代年轻人的潮流尖端——烫漂亮的卷发。

换装完毕惊艳众人

穿上蕾丝边的卫衣和纱裙,别上可爱的发夹,换装完毕的匡婆婆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公寓上上下下都不禁连连鼓掌,争相与匡婆婆合影,并直呼“太好看了”“实在是太年轻了”“婆婆变得好萌”。

而换上第二套衣服后,匡婆婆又变得文艺范十足,戴着贝雷帽、黑框眼镜,身穿衬衣加背心,公寓的工作人员不禁感叹:“不愧是‘大龄文艺女青年’。”

记者看到,换装后的匡婆婆也少少女心爆棚,拿着花束,笑容从眼底绽放,眼神也熠熠发光。 

来看看匡婆婆的年轻态秘诀

就算到了101岁的年纪,依然给人“年轻态”十足的感觉,匡婆婆是怎么做到的?

记者了解到,匡婆婆自打65岁退休以后,生活作息就非常规律,每天晚上9点准时睡觉,早上7点前起床,会坚持做身体保健操。

在生活习惯上,匡婆婆这么多年来一直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喜欢亲近大自然。

在心态上,匡婆婆与儿孙们感情非常好,她说,家庭和睦给予自己无限能量,此外,匡婆婆说,生活难免遇到挫折,一定要豁达对待,不怄气不纠结。匡婆婆说:“就像我现在腿不能走了,只能坐轮椅了,我也坦然接受它,再积极配合医疗护理,不会因为这个抱怨或者伤感。”

匡婆婆还说,有自己的爱好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像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热爱读书和看报,对生活始终抱着热爱与好奇之心。

记者手记:韶光不负,青春就不会退场

你对青春的定义是什么?是年龄还是容貌?101岁的匡婆婆换上少女装,依然能带给人一种无法忽视的美感,不就最佳地诠释了“韶光不负,青春不老”这句话。

匡婆婆也用自己的人生阅历给出了她对青春二字的理解:年龄只是数字,容貌也终会改变,但当我们始终心怀美好,拥有爱与被爱,关注日新月异的未来,青春就不会从生命中退场。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文 木棉纪摄影/图

原标题:101岁婆婆拍少女系写真:重返青春,过了个最潮生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