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太阳天暂停,重庆明起开启阴雨模式
11-15 16:4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浓雾开启了新的一个艳阳天。早上,G93成渝环线高速潼南段、G65包茂高速多条路段有浓雾。上午10点,各地云雾散去,温暖阳光继续占据主场。

截至下午3点,全市最高气温在20℃-26℃之间,最高气温出现在开州为25.3℃,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3.8℃。在阳光陪伴下,不少市民外出游玩。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开始,连续多日的连晴将暂停,重庆各地将陆续转为阴天。17日开始,各地将陆续迎来降雨。

虽然最近是连晴,但不少市民发现昼夜温差反而更大了。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受辐射降温影响,辐射降温中的辐射是指太阳短波辐射和地面长波辐射。天黑时,地面由于接收不到太阳短波辐射,导致大气吸收到的长波辐射减少而不断降温,特别是晴朗的夜晚和清晨,如果没有云层的阻挡,地面的热量会迅速向大气中散失,气温下降更为厉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东南部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7~27℃。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5~25℃。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西北部及东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2~27℃。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7~25℃。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6℃,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9~2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