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步行、公交、轨道……800多人低碳出行打卡重庆12个城市地标
11-15 16:2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5日,2020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重庆开赛,吸引了800余选手参与。选手们通过步行、乘坐公交、轨道等方式,各自规划路线,前往城市中设置的赛点完成打卡任务,获得比赛积分。

早上9点,不少参赛者已来到奥体中心做准备。一群穿着同款反光运动鞋的参赛者特别引人注目。“我们是重庆行者跑团的成员,今天来了20多个人,年龄最小的10多岁,最大的50多岁。”今年50岁的谭崇蓉参加该跑团已有4年时间了,他说,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向社会大众传导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市民就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谭崇蓉表示,他们今天将在队长的带领下,通过步行、公交和轻轨完成大众组所有的打卡点任务。

今天一大早,丁敏就带着9岁的女儿来到比赛现场。丁敏说,孩子平时学习比较忙,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也让孩子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自己生活的城市,树立低碳环保的理念,并了解环境保护对城市发展带来的长远意义。

本次比赛设置了12个比赛任务点以及两个空投任务。参赛组别设置了大众组、亲子组和情侣组。参赛选手需通过徒步、公交等低碳出行方式,在重庆人民大礼堂、山城步道、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红岩革命纪念馆等12个极具重庆元素、重庆特色的地标任务点,通过完成五谷杂粮识别、消防逃生体验、垃圾分类等任务获得积分,完成比赛。

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9组参赛队分别获得了成人组、亲子组和情侣组团队奖项,并有三组队伍被授予“低碳小能手”荣誉称。

据了解,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公益赛事。重庆是该项赛事继厦门站、长沙站后第三站,也是该赛事首次落地中国西南地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