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 预计2021年底建成

微黔江微信公众号2020-11-15 09:48

微黔江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记者在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基地看到,大型塔吊、运输车辆、工程机械忙碌不停,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捆扎钢筋,在他们身后,黔江未来的新航站楼正在逐渐露出雏形。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1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底基本建成。

黔江机场是渝东南地区唯一的民用机场,是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0年11月正式通航运营。机场现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跑道长2400米,航站楼面积2900平方米,可满足波音B737系列、空客A321及以下各种科技起降和高峰小时300人次的旅客吞吐。目前,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14条航线,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49.8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黔江机场旅客人次逐年递增,现有机场等级和有航站楼标准已无法满足地区发展需要,黔江机场改扩建随之被提上议事日程,并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76亿元。

据黔江机场公司总经理颜敏介绍,改扩建项目将新建航站楼12000平方米、机场综合用房4050平方米、机场业务用房2700平方米。同时,建设内容还包括改造现有航站楼、改扩建消防综合楼和其他配套设施、站坪扩建7个C类机位、建设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增设航供应站等设施。

“改扩建后,黔江机场将满足2025年旅游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0吨、飞机起降8333架次。”严敏表示,它将带领渝东南“飞”入立体交通新时代,为构建有中转联程功能的区域性综合支线机场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原标题: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 预计2021年底建成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