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复线全面开工 一大桥拿了个全国第一
11-14 19:1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提高公路工程质量,实现公路建设行业健康持续发展。11月14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2020年公路工程工法评审会在重庆举行。评审会对相关单位申报的公路工程工法进行了评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全面开工的渝湘高速公路复线将采用多种新工法,关键性工程巴彭段的双堡特大桥在国内已建连续拱桥中跨径位居第一。

1.jpg

双堡特大桥效果图

已完成隧道施工质量管控提升攻关行动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表示,重庆高速集团是全市高速公路和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已建成3322公里高速路网,在建超过1000公里高速公路新项目。一向重视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智慧高速建设。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表示,从2019年起,我市组织开展了系列品质攻关相关课题研究。其中,受部委托牵头组织的“隧道施工质量管控提升攻关行动”已基本完成,并于近期邀请部及兄弟省份专家对攻关成果进行审查。此外,还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定了《重庆市公路水运品质工程评价标准》和《重庆市交通行业品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技术指南》等品质工程攻关成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提速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重庆将继续着力提升工程工法,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将我市公路工程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2.jpg

墨寨乌江特大桥效果图

渝湘高速复线全面开工,桥隧比高达80%

“我们要推广优秀的工法,并促进其应用在建设项目上。”重庆高速集团副总工程师、渝湘复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敬世红说,今年全面开工的渝湘高速复线项目中,就将应用多种新工法。

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是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一条交通干道,路线全长280公里,双向6车道。渝湘复线高速共分为巴彭段、彭酉段和武道(重庆段),线路总长约280.26公里,途经巴南、南川、彭水、酉阳和武隆5个区县。

渝湘高速复线线路长,桥隧比80%,长大隧道多,不良地质突出,高墩大跨桥梁多。全线有多个关键控制性工程,巴彭段的双堡特大桥依次跨越武隆区大洞河、小河沟双沟谷,河谷地形呈“W”形。在设计上,就充分结合了地形地质特点,创新性提出2x405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连拱方案,该桥在国内已建连续拱桥中跨径位居第一。

还有彭酉段的墨寨乌江特大桥,全长708米,主桥采用153+296+253米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3号主墩高216米,4号主墩高185米,跨径和墩高均位于亚洲地区同类型桥梁的前列。

渝湘高速复线在2020年全面开工,建设时间将持续4到6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重庆高速公路网络,将串联沿线众多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