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08) | 有200多年历史的永川朱沱酸萝卜,用来炖老鸭汤味道不摆了!
11-13 07:0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人好麻辣,很多菜都少不了辣椒和花椒。但实际上,重庆人也喜欢开胃解腻的酸味美食,比如酸辣粉、酸菜鱼、酸萝卜老鸭汤。

1.gif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酸萝卜。在重庆家庭的泡菜坛子里,通常都少不了酸萝卜的身影,当你胃口不好时,用它来炒个糊辣壳、炖个老鸭汤、烧个血旺,保证让你胃口大开,吃得酣畅淋漓。

2.jpg

而在永川朱沱镇,这里的酸萝卜不单单具有食用价值,还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工艺价值和经济价值。

3.jpg

据了解,“朱沱酸萝卜传统腌制技艺”至今有200多年的传承史,是巴渝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萝卜腌制技艺。该技艺早期属于普通大众自家按需腌制自用,后到民国时期由第一代传承人余实秋结合家传技艺带入商号酒楼销售并广受食客好评。

4.jpg

朱沱酸萝卜采用室外露天腌制,5000余坛朱沱酸萝卜经过时间的发酵,散发出醇正浓厚的酸味。

5.jpg

如今,后来的传承人经过对前人经验的总结与创新,将腌制成熟的酸萝卜经过进一步加工制成的“五千年”牌酸萝卜老鸭汤底料,从炒制到装袋都由全手工操作完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朱沱酸萝卜,并感受到了其酸爽的魅力。

6.jpg

所以,用它来制作一锅酸味醇正浓厚的老鸭汤,简单程度和美味程度可想而知。看到这锅色彩鲜亮的酸萝卜老鸭汤了吗?你也可以很轻松地做出来,在这日渐寒冷的日子里,美得不能再美了!

7.jpg

来源:永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永川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