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高考失利患上抑郁症,看病期间独自从医院“出逃”……
11-06 14:3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女子因几年前高考失利,未考取心仪大学导致长期抑郁。近日,该女子独自离开医院不知所踪,急坏了家人。在民警紧急寻找下,终于找到了该女子。

GetAttachment (1).jpg

“我女儿不见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找到她!”11月3日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新桥派出所接到杨女士报警称,陪女儿来医院看病时,女儿突然独自从医院离开。报警人因为着急一直语无伦次,无法在电话中讲清楚事情经过,民警通过报警人的提供的位置,立即赶往现场。

杨女士告诉民警,她的女儿琪琪今年25岁,从小成绩优异,可几年前高考发挥失常,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内心深处留下了心结,后来逐渐严重,患上轻度的抑郁症。

GetAttachment (2).jpg

后来,女儿结婚生完小孩后病情有些加重,她当天专程陪女儿到医院检查,正准备去交费时,转身的功夫就发现女儿不见了,随后杨女士将医院的每一层楼都找遍了,也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怕女儿出现意外情况,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听完杨女士的叙述后,民警迅速从医院开始向周边环境展开寻找,通过视频监控发现琪琪已离开医院,根据监控抓拍的样貌,两名民警分头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个小时的寻找,18时许,民警在医院家属区的池塘边将琪琪找到。

见到民警时,琪琪并不愿意同民警交谈,神情抑郁显得心事重重,随后民警将琪琪带回医院。随后,民警做起了“心理疏导”,通过交谈,琪琪的心情稳定下来,将自己多年来积压的心事一一向民警述说,琪琪告诉民警,这些年来对自己没能考上名牌大学的事一直耿耿于怀,也知道情绪存在问题一直在努力治疗。

生完小孩后,带孩子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孩子还时不时的哭闹,家人也不理解,这些成了琪琪心情再次抑郁的因素。

GetAttachment.jpg

了解到这些后,民警与琪琪真诚的进行沟通,其实生活不仅只有一条路,只要敢于面对风雨,随处可见彩虹,一次的失败不代表终生失败,但一次的逃避有可能遗憾终生,人生中只有敢于面对自己的失败,才能有成长。听完民警劝导,琪琪说,是民警的一番话帮自己打开了多年的心结,母女俩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