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脚趾被锁住了 这是什么操作?消防员上门“开锁”
11-06 10:2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渝北区某职业学院学生李明(化名)和同学玩闹时,脚趾被一把没有钥匙的锁给锁住了,多番尝试无果,李明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向消防员求助。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双凤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接警到达学校后,几名同学在宿舍楼下迎接消防救援人员,他们告诉救援人员,几个同学在宿舍里玩闹,将一把挂锁锁在了李明的脚趾上,之后他们经过多次尝试,发现挂锁取不下来了。

GetAttachment (2).jpg

救援人员进入宿舍,李明正被同学和学校保安团团围住,哭笑不得地坐在宿舍床上。消防员观察发现,一把挂锁套在李明右脚第二个脚趾,于是尝试用洗衣液或者洗洁精润滑后将挂锁取下,但一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尝试过这个方法了,行不通。

GetAttachment.jpg

最后,消防员决定用剪切钳将挂锁的锁头剪断,为了保证救援不对李明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找来一副一次性筷子,取下筷子的一部分木块,轻轻地塞进脚拇指与挂锁的缝隙里。之后,运用剪切钳,在小木块的上方对挂锁锁头进行剪切,短短几十秒,锁头便被成功切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