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9~10月“重庆好人”发布 20人上榜
11-06 08:10:48 来源:上游新闻

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市文明办发布20名2020年9~10月“重庆好人”。

他们存好心、做好事。巴南区龙洲大道居民杨仕利,用自己的冲锋舟,在今年长江第五号洪水中救出被困群众80多名。铜梁区关溅小学教师刘明静,志愿护送学生过河13年。江津区鸿鑫门窗店老板龚绍宽,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攀爬到五楼,救下卡在防盗网中的小女孩。

他们有担当、勇进取。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丽芳,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之中,研发产品近千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胡华平,自加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后,开展走访活动1200多户次,推动成立榨菜股份合作社,帮助68户贫困户实现饮用自来水,8月25日因劳累过度导致突发疾病,倒在扶贫工作会现场,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他们讲美德、尚自强。75岁的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居民温厚胜,每天扶抱着101岁的红军老母亲散步,直至母亲去世。肢体残疾的万州区罗田镇阳坪村村民陈伟,通过开办乌骨鸡养殖场摘掉贫困的帽子,如今养殖量达1万多只,年产蛋量10万公斤。

据了解,为营造遵德守礼、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持续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95期,推出“重庆好人”2336名,其中238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附2020年9~10月“重庆好人”名单

标题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