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冠军1个月减重13斤!都市报2020年体重管理训练营圆满结营
10-30 13:4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科学减重,一个月能减重多少?10月29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携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合举办的“我的脂肪 我燃烧”2020年员工体重管理训练营圆满结营。

△体重管理训练营结营仪式参与者合影。

在历时1个月的健康减脂后,营员们减重成效如何?

杨剑介绍营员的食谱和减重经验(5426394)-20201030161246.jpg

△杨剑介绍营员的食谱和减重经验。

结营仪式上,重医大附三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杨剑教授分享结营成果,分析了历时1个月的训练后,24名成员的健康改善状况。其中,冠军成员最高减重达6.5kg。

一个月挑战科学减重 最高减重6.5kg

据悉,“我的脂肪 我燃烧”2020年员工体重管理训练营于7月21日正式开营,于10月29日汇报成果。24名成员在重医附三院临床营养科专家的协助下,挑战1个月健康减脂。

营养师依据指标确认的训练营成员将在重医附三院建立健康档案,并线上打卡三餐饮食状况,由营养师评估成员每餐食物。

此外,成员还要记录自身运动情况,在减重期间打卡。“我们要求每日上传运动步数,需达到一万步,或将健身房打卡的照片传到减重群。”

杨剑介绍,此次训练营减重主推“5+2”轻断食模式,也就是一周中有不连续的两天选择轻断食。轻断食日所摄入的能量只有平日的1/4。在这一天,减重者需要多喝水,并且不可剧烈运动,建议随身携带一块糖防止低血糖。轻断食日,减重者可食用鱼、瘦肉、豆制品等高蛋白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但都需要严格计算卡路里,严格保证女士轻断食日摄入的能量不超过500kcal,男士不超过600kcal。

△为营员颁奖。

在重医附三院营养师的科学指导和成员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冠军成员金先生成功减掉6.5公斤,亚军成功减掉6公斤,季军成功减掉5.78公斤。

训练营让成员们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

都市报<span style=

△都市报党委委员、重庆商报总编辑代伟。

结营仪式上,与会领导对成员们优异的减重成果纷纷给予了肯定。都市报党委委员、重庆商报总编辑代伟表示,在这次训练营中,要特别感谢附三院领导、专家们,为成员们提供包括线上线下辅导、5+2轻断食等科学指导,不仅帮助参与训练营的成员们成功减重,提升了他们身体素质,还收获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

重报集团都市报党委党群人事支部书记钟世萍表示,去年携手重医大附三院联合举办的“我的体重 我做主”体重管理训练营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年‘新版’体重管理训练营,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关注体脂率的变化。”

康复医学科主任余洪俊(5426388)-20201030161226.jpg

△康复医学科主任余洪俊。

康复医学科主任余洪俊表示,健康是事业的基础,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大家建立起健康意识。媒体人节奏较快,每天运动的时间就更少了,需要医院各个科室进行专业指导。我们希望让大家在工作生活蒸蒸日上的同时,将工作生活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营员、志愿者分享“科学减重”心得>>

金先生:我是两届训练营营员,去年改善饮食结构和每周两次“轻断食”,还积极参加了运动,减重效果还是很满意。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减重我更有把握,还给自己定个目标:本次减重一定要进入前三名,在最后一次复查中,我也确实达到了目标。

经过两届训练营的磨练,我从附三院的专家老师这里学习到很多理论知识,比如什么是优质碳水、怎么运动,还学会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作息时间。但无奈进入冬季,还是有些管不住嘴。对我个人而言,接下来还要再加强自律,争取明年成为志愿者。

高女士:我是都市报2019年员工体重管理训练营的成员,从加入训练营到现在,体重减轻了28斤。体重减轻后以后,10多年的脂肪肝没有了,很多异常的指标在减重后也变正常。在参加完训练后,家里餐桌上也有了极大的变化:荤素比、咸淡程度、用油情况都更加健康。

今年我有幸成为第二届训练营的志愿者,和营员们一起努力,又有了很大进步。希望之后的每一届,我都能成为志愿者,这也是我坚持健康生活的一个体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