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冷水鲟鱼“游”到越南
10-30 06:24:0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8日,随着首批冷水鲟鱼完成通关手续,丰都县三建乡养殖的冷水鱼成功打开东盟市场出口越南,首次“卖”出国门。本批冷水鲟鱼分3次经广西友谊关口岸运出,共计5万斤、销售额60余万元。

丰都县三建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考察三建乡蔡森坝村独特的水源和地形地貌后发现,蔡森坝村紧靠双鹰峡谷溶洞,溶洞泉水清澈,水温常年保持在12-18℃,非常适合冷水鱼养殖。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帮助三建乡引进业主,采取“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并按照企业、农户、村集体6∶3∶1的比例进行分红。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西南大学发挥水产养殖专业学科优势,联合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基地选址、建设、流水化养殖方式提供全程指导,为冷水鱼的品种选育、科学化养殖、绿色排放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并积极将基地打造为产学研结合的科技扶贫基地。

“目前,冷水鱼基地年产冷水鱼可达50万斤,包括鲟鱼、裂腹鱼、虹鳟鱼、裸鲤等品种。”蔡森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负责人陈大华介绍说,在首批冷水鱼完成通关手续出口东盟的同时,企业还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全年预计可实现600万元产值以上。

原标题:丰都县三建乡冷水鲟鱼首次卖出国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