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脑洞大开! 拇指大的“U盘”不仅能当鼠标,还能当翻页笔
10-29 17:1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拇指大的圆形“U盘”却能当鼠标使用、重庆轻轨成了马克杯墙的图案……10月29日,重庆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举行,一个个创意十足、脑洞大开的作品让观众连连称赞。

GetAttachment (3).jpg

经过层层角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多功能教具》获得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这个设备只有拇指般大小,外观看起来像一个U盘。实际上,它的功能远不止此。

GetAttachment (1).jpg

“我们发现老师上课要用鼠标、激光笔、翻页笔,还要携带U盘,比较麻烦,就制作了集这几个功能于一体的教学设备。”团队成员欧阳婧云表示,他们还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产品进行了视觉设计,重庆的夜景、洪崖洞、轻轨等都成为了这个设备上的创意。目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已经有几十位老师在使用该设备进行教学。“这个设备美观小巧、适合当旅游纪念品,只要有市场需要,我们随时能进行规模生产。”

现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黄琴的视觉作品《重庆轻轨,岂止于快》得到众多评委好评。

作品以轨道交通为主,结合了重庆的特色以及各大景点如,磁器口、解放碑,李子坝等,反应重庆的特点。在《美食篇》中,火锅、解放碑和轻轨碰撞在一起,红色的背景视觉冲击感十足。在《交通篇》中,棒棒担重物爬坡和快捷的轻轨形成了鲜明对比。《建筑篇》中,轻轨穿楼而过,涉水前行。用自己的设计图,黄琴还制作了手机壳、马克杯、抱枕以及手提袋等。

GetAttachment.jpg

此次大赛以“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创新生态”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和对优秀作品进行巡展等活动,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壮大高校版权创新主体,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

GetAttachment.png

自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8所市内高校1020件有效参赛作品。作品积极回应了“成渝双圈·创新热土”“智造重庆·开放新都”“山水重庆·美丽之城”“书香重庆·文化故地”“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颁布 30 周年”等 5个主题和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14家命题定制单位的设计主题。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0部作品以混合路演模式展开激烈角逐。复赛以线上投票+“3+3”路演答辩方式,采取远程视频与主会场专家评审连线答辩的综合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从各类别入围作品中甄选出前 20 名共80件作品晋级大赛总决赛。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动画视频类、新媒体设计类等4个参赛类型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24名获奖作品和30名优秀奖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