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设码头:做好准备,迎接166舰停靠
10-28 12:5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建川博物馆获悉,当前,九龙坡区有关单位正在对重庆建设码头进行清理,准备迎接即将到港停靠的海军166舰。

目前,该舰只正临时停靠在南岸某船厂内,进行设备恢复安装和安全检查。

QQ图片20201028130647.png

海军166舰是我国自行研发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也是051型驱逐舰中最后建成、最先进的一艘。上世纪90年代,该舰曾横跨太平洋,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和智利四国五港,也是我国海军主战舰艇首次驶越太平洋,创造了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等纪录。

QQ图片20201028131003.jpg

8月28日,166舰正式退役并移交给重庆建川博物馆,并于当日由拖船拖往重庆九龙坡。10月18日,该舰进入长江重庆水域,经过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忠县、石柱、丰都、涪陵等区县,备受市民关注,网上各种花式打卡,为英雄舰护航。10月23日,该舰进入重庆中心城区水域。

最终,166舰将停靠在位于九龙坡区的重庆建设码头,交由重庆建川博物馆将其改建为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作为国防教育基地向市民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