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属中流行水平 中小学生高强度身体活动每周至少3小时
10-27 21:02:05 来源:华龙网

学生们正在进行户外运动。天宫殿学校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今(27)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工作,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等6部门制定了《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要求,教师不得“拖堂”或提前上课;保证幼儿园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的天气情况下不少于2小时;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中等及以上强度身体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保证每周至少3小时高强度身体活动。

华龙网记者从《方案》上看到,重庆属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流行水平“中流行水平”。《方案》要求2020-2030年,中流行地区儿童青少年(0-18岁)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70%。

家庭方面,父母及看护人应帮助儿童养成科学饮食行为,培养儿童积极进行身体活动习惯,做好儿童青少年体重及生长发育检测,加强社区支持。学校方面,应该办好营养与健康课堂,改善学校食物供给,保证在校身体活动时间。医疗卫生机构责任方面,应加强孕期体重管理,加强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加强肥胖儿童干预。政府责任方面,应加强肥胖防控知识技能普及,强化食物营销管理,完善儿童青少年体育设施。

华龙网记者 姜念月 实习生 李春平

原标题:重庆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属中流行水平 中小学生高强度身体活动每周至少3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