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跳绳成热门培训项目,动辄上千的培训费难挡家长的热情
10-27 20:1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机构此前培训照片(5412694)-20201027201430_副本.jpg

过去玩着就学会的跳绳也需要报班了?最近两年,在继奥数班、英语班后,又出现了跳绳培训班,其动辄上千的培训费用也难挡家长们的报班热情。

原来,作为小学体测项目、中考体育项目之一的跳绳已成为家长心目中幼升小、小升初的必备技能之一。

一学期培训费用上千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网上搜索“跳绳培训”,随即显示出多家跳绳培训班,主要针对中考培训和幼小阶段培训,且颇受家长欢迎和认可。

在某点评平台上,家长们留言点评,“现在学校对跳绳很重视,过来学习技巧和动作非常好”、“孩子上四节课已经可以一分钟跳80个了,可以达到学校要求了”……

在江北区一家主打跳绳培训、少儿体能、中考体育的青少年运动培训中心,下午5点过,陆陆续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培训。

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周一到周五放学时间开设跳绳课程,但大多培训还是集中在周末。

一学期动辄上千元培训费用(5412692)-20201027201437_副本.jpg

一学期动辄上千元的培训费用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跳绳培训一学期分16节课和32节课,价格分别为1880元、3280元;针对小升初、中考的培训价格有所提高,15节课价格为2680元,每节课为1小时,每个班不超过8名学员。此外,还有一对一培训,收费更高,价格为300元一节课。

“目前中心有几百名学员,学员从幼儿园、小学生到初中生都有,小学阶段主要是姿势纠正、提升速度。”同时,还有不少幼儿园学生前来培训,为一年级打基础。

那么,上了培训班是不是就一定能够达标?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是看孩子协调能力以及家长有什么需求。“我们这里学习效果比较好的,男同学成绩最高可达到30秒跳192个,女生30秒达到166个。”

九龙坡区一家主打青少年篮球训练的培训班,在原有的篮球课程中附赠起一项“跳绳”培训。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中小学都要考跳绳,这一附赠项目就是为有需求的学员开设的,学员只要报名篮球培训就能免费培训跳绳。

如果想要单独报名跳绳班,培训班也有专项考试项目,价格在一节课120元—150元,不仅可以学跳绳,考试相关的项目如跳远、实心球都可以进行专项培训。

家长:当作课后锻炼轻松一下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一名一年级家长带着孩子匆匆赶来报名。这位家长称,孩子在家跳绳每分钟断断续续只能跳90几个,“我总觉得自己教的方式方法不对,想着给她报个班肯定学得更好些。”

这位家长表示,为孩子报培训班,除了应对学校考试外,还考虑到孩子平时学习辛苦,跳绳也可以当作课后锻炼轻松一下,缓解学习压力。

在家长咨询报名时,这位小朋友也主动提出想学跳绳,“因为我想参加学校的跳绳比赛,还要参加跳绳考试。”

过度迷信培训班不如进行亲子教育

学跳绳真的有必要报培训班吗?

重庆市教科院原副院长王纬虹认为,这一现象的核心问题还是在家长,“跳绳只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只要坚持练习就能熟能生巧,家长没有必要过度迷信培训班。”

他表示,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心理:花钱就能买到好的教育,把孩子丢在机构,家长就能轻松一点,机构更专业,能让孩子学得更好。

“为孩子报培训班,说明家长固然重视教育,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就是家长不太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陪伴孩子,只想用钱来解决问题。”跳绳这样一项简单的运动,即使需要达到一定的体测标准,通过坚持练习其实也是能够达到的。

王纬虹表示,作为家长,还是应该多想想如何通过自己的陪伴来帮助孩子去学习、成长,可能会更好,没有必要什么培训班都趋之若鹜。“当然,一些美术、钢琴等培训相对专业,若孩子有这个需要,家长也有能力去满足,这种培训班也未尝不可。”

“如果学个跳绳都要去参加一个班,着实有些夸张。”王纬虹同时表示,无论是什么培训班,家长在有能力满足时还得问问孩子有没有需要,想不想去参加,多多征求孩子的意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