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术进入小学课堂 人人都可以是“哈利·波特”
10-27 12:3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魔术师李南江面对面给孩子们讲解要领,进行(5410558)-20201027121438_副本.jpg

一群孩子不用眼睛看就能“感知”颜色,能把断掉的绳索无痕地“接”起来……等等,这里可不是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而是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蟠龙小学。该校首次将魔术作为选修课带入课堂,让孩子们可以在“延时服务”中触摸更广阔的天空。

青年魔术师李南江获得过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金菊奖”,多次站上耀眼的国际舞台,不过这一次,他的舞台是在教室里。他表演了断绳重接、心灵辨色等魔术,让台下的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紧接着,他揭开了魔术背后的奥秘,手把手地演示,传授要领。

李南江说,自己第一次接触魔术也是在小学,从电视上学会了第一个魔术——把玻璃杯里的硬币变没,当时同学们的惊叹和夸奖让年幼的李南江大受鼓舞,开启了漫长又充满乐趣的魔术艺术生涯。

孩子们观看魔术,兴致盎然(5410552)-20201027121341_副本.jpg

他认为,小学生学习魔术,不一定未来要成为魔术师,手法也不需要很专业。但魔术作为一门综合性艺术,通过学习和表演,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让他们更加自信。刚上课时,有的同学还比较害羞,不善于表达,表演时容易“穿帮”,通过反复练习,已经可以自信、完整地表演简单的魔术了。

二年级一班的周可睿上周学会了扑克牌感应术,回家表演给妈妈看:“她可高兴了!我还想学更多魔术!”黄雅淇小朋友说,魔术很神奇,希望学会后和更多小朋友分享。

在“魔法课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表演,兴趣盎然。李南江传授给孩子们的魔术,道具是简单的生活物品,随手拿起的硬币、橡皮筋、粉笔,都可以进行表演。“只要孩子们有兴趣,都比较容易学会,给生活增添乐趣。”

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表演刚学的魔术(5410554)-20201027121345_副本.jpg

蟠龙小学副校长黄运动表示,学校以学生兴趣为主,大力发展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有益的社团活动,不但有舞蹈、篮球、美术等兴趣班,还引进了魔术、光电射击等这样打了传统课堂观念的新颖课程,力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目前有近100个学生选择了魔术课。他认为孩子们学习魔术能提高动手、动脑能力,锻炼应变、思考、创新及观察能力。目前参加的学生非常踊跃。

据了解,本学期以来,锦苑小学、和平小学等九龙坡区多所小学都首次开展了将魔术纳入“延时课堂”的尝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