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见“熊出没”!黑熊悬崖跌落受伤,已送往重庆动物园救治
10-27 08:48:22 来源:三峡都市报

受伤黑熊躺在路边等待专业人员救援

三峡都市报消息, 10月25日,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阳管理站发现一只受伤野生黑熊,目前已送往重庆动物园进行救治。

11.webp.jpg

当天早上,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阳管理站接到群众电话,说在保护区境内的当九路(巫山当阳乡至湖北大九湖)路边,发现一只受伤黑熊。接到电话后,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赴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看到一只成年黑熊躺在路边沟里,后腿部受伤严重,需专业人员医治和照顾。从现场痕迹看,黑熊是从十多米高的悬崖上跌落至路边的。随后,当阳管理站工作人员及时向五里坡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进行了汇报,并立即联系重庆动物园,由重庆动物园派出专业人员进行救治。

“今天早上七点多钟,一村民打电话报警,说这个上面有一只黑熊受伤了,我们立即就上来,发现黑熊后腿受伤了,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或许是打架的,或许是其它什么原因,现在还不清楚。”自然保护区当阳管理站站长杨元林说。

当天晚上,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黑熊进行了现场救治。据兽医喻元介绍,这只黑熊伤口较大,因受条件限制,受伤黑熊将被送到重庆动物园接受进一步治疗,暂时将在重庆动物园接受护理人员的看护。

12.webp.jpg

据了解,黑熊是熊的一种,又称狗熊。哺乳动物,身体肥大,会游泳,能爬树,喜欢在夜间出行,白天则躲在树洞或岩洞中休息,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列为二级保护动物。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3000公顷原始森林,不仅是“植物的王国”,还是“动物的天堂”,境内拥有大量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现有野生陆生脊椎动物422种,其中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动物达79种。

三峡都市报记者 胡素华 通讯员 鲁作炳

原标题:野生熊出没,不幸受了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