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全线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10-25 16:2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10月25日凌晨5时28分,随着“复盛号”复合式盾构刀盘缓缓旋转破洞而出,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首个盾构区间(高石坎站-复盛站区间TBM段右线)顺利贯通!这一关键节点取得突破,标志着四号线二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全长约32.8km,线路主要位于江北区和渝北区两个行政区,串连了唐家沱组团、鱼复工业园、复盛高铁站、龙兴工业园,建成后将把两江新区核心之一的龙盛片区与主城区其他区域快速串联。

nEO_IMG_2.jpg

据悉,高石坎站-复盛站区间由中铁一局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土建五标项目部负责组织施工,区间右线全长1261米。施工中,釆用盾构掘进具有全过程可实现自动化作业,施工劳动强度低,掘进速度快,噪音和扰动小等特点。

“复盛号”盾构机作为四号线二期首台抵达施工现场的“明星”盾构,成为四号线二期的建设者“好帮手”。

中铁一局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土建五标项目积极响应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号召,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克服了洞内出水量大、管片上浮量大,掘进坡度大,以及盾构机掘进姿态控制困难,风险源复杂等难题,组织优质资源,确保了节点目标按期实现。

nEO_IMG_3.jpg

高石坎站-复盛站盾构区间分为左、右线,目前,左线已经掘进920米,预计11月底贯通。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预计于2022年投入开通运营。

nEO_IMG_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张玲 陈敬浩 李晓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