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写家书、送康乃馨、下象棋……高铁上,他们过了一个别样重阳节
10-25 16: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给老人带来温馨舒适的乘车体验,今天(10月25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在动车上开展“温馨动车,爱满重阳”活动,传递出浓浓的爱意和温情。

“哇!今天这个车厢装扮得还漂亮耶!”刚上车的旅客杨女士发出感叹。今日,在重庆北开往南通的D2270次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手工折的千纸鹤等物品,提前将车厢布置了一番。还在小桌板上摆放了信签纸、贴上邮票的信封、象棋和笔墨纸砚等。

8:30,列车长来到5号车厢,为老人们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各地习俗和孝敬长辈的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列车员彭倩倩为老年旅客送上代表着健康和美好的康乃馨。

随后,列车上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书写一封家书”,让爱在邮票的方寸间尽显儿女的思念之情;“书法展示”感受美、欣赏美、展示美。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节日参与感,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重阳节不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陪伴、需要一声深情的问候。今天这样短暂的旅途,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爱,是一场非常有温度的旅行。”来自重庆的旅客吴先生有感而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