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所高校校长及38所高校专家齐聚重庆 共商农林教育发展
10-25 15:3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近日,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研讨活动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举办。

据悉,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研讨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新农科建设提供新思路,紧密结合教育部积极推动的“四新专业”建设中的新农科,为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以高素质的农林人才支撑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现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围绕新时代新农科建设的战略意义,存在问题和建设举措进行了剖析,并从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下一步新农科建设“三着力”建设要求,一是着力培养新型农林人才,二是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三是着力提升服务三农的贡献度。

untitled1_副本.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设置了高校分组交流研讨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南大学等15所高校校长及38所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及学生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农林教育进展成效与典型经验、农林教育存在困难与困惑及应对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高素质农林人才的培养和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另外,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置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并开设线上分会场,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各高校直播,云端直播会场规模达近千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