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钓鱼锦标赛举行 390名选手抛竿竞技
10-25 09:5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钓鱼只是一项休闲活动,似乎跟运动沾不上边。事实上,无论是我国或全世界,竞技钓鱼已成为一项受欢迎的群众体育运动。在重庆,钓鱼锦标赛至今已举行24届。

10月24日至25日,重庆市第二十四届钓鱼锦标赛暨垫江县第四届龙溪河垂钓节在重庆垫江自然水域垂钓基地(垫江县周嘉育英河)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共130个参赛队伍390名选手抛杆垂钓,同台竞技,争夺万元奖金。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做窝、调漂、投食、装饵等赛前准备工作一丝不苟,静待鸣哨开钓,随着一声发令枪响,390支钓竿几乎同时抛向燕语湖,各路高手挥竿击水,抛竿、提竿、抄网、取钩,各展钓技。

一条条鲜活的鱼儿随着欢笑声被收进鱼护,来自县内各乡镇的游客则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比赛的盛况分享到朋友圈,大家尽情地享受着垂钓的乐趣。

“垂钓是现代社会人们亲近自然、健康休闲、放飞心情、科学养生的一种形式,也是康养旅游的重要内容。龙溪河鱼类资源丰富,垂钓条件优越,能满足垂钓爱好者全方位需求,是广大钓友们展示风采、大显身手的宽广舞台。”垫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尹传红介绍说,今年垫县承办的全国钓鱼锦标赛事,其赛事规格、竞赛水平均为全市垂钓比赛活动之最。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近年来,垫江依托龙溪河、明月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接连创建了牡丹樱花世界、恺之峰旅游区等国家4A级景区,成功举办了牡丹文化旅游节、首届“山城手表”重庆垫江半程马拉松等多项文体赛事,垫江连续举办四届龙溪河垂钓节,先后承办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以及重庆市二十三、二十四届钓鱼锦标赛,为垫江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注入了强劲内生动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CAA四类积分赛,设置4.5米以内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和团体赛两个项目,有效鱼主要有鲤鱼、鲫鱼和草鱼,采用分区积分竞赛制,分为6个计分区,每个队3名选手通过抽签分别在三个赛段进行一天三场,两天共六场比赛,每场比赛为80分钟,比赛以钓鱼重量计算成绩。此次垂钓节共设置团体奖8名,个人奖30名,奖金最高达20000元。比赛结束后,总成绩前三十名运动员将获得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相应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积分,并获得名次证书,团体前八名运动队将获得奖金及名次证书。

新闻多一点

竞技钓鱼在全世界已有百年历史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竞技钓鱼,是群众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体育竞赛为主要特征,由钓鱼这项休闲运动发展起来的一门体育竞技项目。

竞技钓鱼是钓鱼这项体育运动发展起来的一门体育竞技项目。竞技钓鱼在世界范围已有数百年历史。1983年9月,由国家体委牵头.经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批准,在无锡市正式成立了中国钓鱼协会,国家体委决定将钓鱼活动列入体育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