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对21个重点区县开展联合核查
10-22 20:3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扎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2019年4月、2020年5月,我市连续两年发布重庆市第1号、第2号总河长令,持续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反映强烈的、反复出现的污水乱排突出问题整治进度效果如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公共卫生环境安全的医疗机构污水是否得到有效治理?近日,重庆开展了全市2020年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对整治污水问题突出的21个重点区县开展联合核查。

1.jpg

10月19日至23日,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牵头会同市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二支队、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组成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核查组,采取现场随机抽查与查阅整治文档、现场污水专业抽样检测与抽查污水排放检测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对渝中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进行联合核查。

经实地核查和随机抽查,就核查整体情况,渝中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渝中区44个问题整改完成率97.7%,九龙坡区33个问题整改完成率100%,南岸区78个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同时,还对渝中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18家医院的医疗污水治理排放情况进行了抽查核查,按照规定申请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12家、占抽查核查的66.6%。其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儿童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出具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和医疗污水排放定期检测报告等完整医疗污水治理排放有关文件。

据悉,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核查组结合联合核查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被核查单位持续推进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有关部门、执法机构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加强污水监管执法,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污水经过预处理达到国家标准、排放进入城镇下水道市政污水管网,保障公共卫生环境安全,把生态环境、城市治理的一个一个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突出问题整治好、解决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