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 重庆市安委办警示约谈企业负责人
10-22 15:0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安委办(市应急局)于10月21日分别约谈重庆诚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家安全生产事故单位负责人。对2家企业近来接连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亡人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警示约谈。

GetAttachment.jpg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邹瑜在警示约谈中指出,同一生产企业接连发生,甚至在同一施工项目中重复发生亡人事故,深刻暴露出生产企业在施工安全管理与教育上存在责任不落实、认识不到位、漠视工人生命安全等严重问题,施工单位务必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质量安全监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尤其是要以发生事故的项目及部位为抓手,举一反三,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两家企业负责人在警示约谈会上表示,已经深刻认识此前接连发生亡人事故的教训,承诺将痛下决心,深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举一反三,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针对2家企业此前连续发生的亡人事故及相关严重违法行为,市应急局将责令相关调查部门和相关区县,深入企业进行逐一追踪,依法严格进行事故调查。同时对2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行为,必将依法加大查处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