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援鄂医疗队”旗帜飘扬武汉客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举行
10-21 13:18:0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10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上参观。

今(21)日上午,曾是方舱医院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展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等数百面旗帜在高空飘扬,下方是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群体塑像。

在“小吃一条街”大幅照片前,27岁的罗女士说,烟火味的武汉又回来了。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户部巷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

nEO_IMG_2.jpg

湖北和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决胜之地。

10月15日,主题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武汉客厅举行。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展览面积9000平方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

展览分为6个部分:“运筹帷幄 掌舵领航”“生死阻击 艰苦卓绝”“英雄城市 英雄人民”“八方支援 共克时艰”“疫后重振 浴火重生”“团结协作 命运与共”。

在“生死金银潭”展区前,看着一幅幅照片,王先生伫立了,他的思绪回到了今年2月,“没有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的医生,我战胜不了病魔。”他身旁的红色展板上有这样一句话:包括医生、护士在内的金银潭医院广大员工,以及各地驰援而来的白衣战士们,以勇者无畏的姿态奋战在一线,坚守着脚下的阵地,以大无畏的崇高职业道德守护着身后的武汉人民。

nEO_IMG_3.jpg

△“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红旗在展馆上空飘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面对严重疫情,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医务人员和965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和武汉,19个省份对口支援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

“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的红旗在展馆内飘扬,红旗的背后是一首大爱之歌:除夕夜,驻渝陆军军医大学迅速集结医疗队驰援武汉;大年初二,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孝感。重庆市总共陆续派出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支援湖北。火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近400名队员和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636名队员,奋战在湖北救治一线,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抗争。

数据显示,湖北累计治愈病例63627例,治愈率93.4%,病例中既有出生30多个小时的婴儿,也有100多岁的老人。

据了解,“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10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上参观。 

10月21日,一男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上驻足。 

10月21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举行,人们缅怀牺牲的烈士。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