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90后农场主的田园梦:给城里人当“农夫”
10-20 14:4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砂糖橘、大雅、佛手……在今(20)日开幕的花博会上,“山城家园”展园的有一个特别的展位,展位上展示了大量的柑橘盆栽,吸引众人围观。

GetAttachment (2).jpg

这是重庆盆博农业的展区,负责人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叫做岳明杨。“我们的水果盆栽不仅极具观赏性,口感也很不错。”话毕,他现场摘了一个砂糖橘,给游客品尝。

GetAttachment (3).jpg

盆博农业位于潼南小渡镇,距离重庆主城70公里左右,占地3000余亩。除了种植水果盆栽,岳明杨还大胆创新,要给城里人“种地”,这就是他的“手掌田园”项目。

“创意来自于‘帮城里人解决怎么过周末’的问题。”岳明杨介绍,现在都市人群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有渴望拥有自己的一方私家田园,相对距离不太远,交通方便,可以带老人孩子同行,短暂旅行,亲子互动,还可以让家里人吃到放心的蔬果。

GetAttachment.jpg

这次“手掌田园”首推了“涓壤园”“合壤园”、“膏壤园”“锦壤园”“丰壤园”“沃壤园”6款产品,分别对应一分地、两分地、半亩地、一亩地、五亩地、十亩地。其中一分地是零租金,都市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及家庭情况下单,有的可以满足家庭的自给自足,有的可以满足单位、工厂的日常蔬果供应。

要是自己租了地没时间打理怎么办?这种共享田园模式主要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今后将在每一块土地上装上摄像头,你可以远程监控。在家种地,可通过手机软件掌控土壤的干湿;蔬果成熟后,用户可以自己来园区采摘,没有时间也可以联系基地,由基地快递到家。

GetAttachment (1).jpg

岳明杨表示要把这3000亩基地打造成“蔬果博览园”,成为西南最大的“鲜果田园超市”,城里人既可以来这里种地,还可以一年四季采摘各种鲜果。“市民到这里,就像进入一个大型田间超市,可体验逛3000亩超市的感觉。”

在花博会现场,市民李雨博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觉得这个模式很有意思,孩子们很喜欢,不仅能增加家庭的互动,也能给家人和孩子们增添更多的乐趣,他打算弄半亩地来试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王淳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