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龙兴隧道贯通 未来龙盛15分钟到江北机场
10-20 08:50:4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0月19日下午,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龙兴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龙兴隧道一标段和二标段之间的最后一米成功打通,标志着龙兴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正式通车,未来从龙盛新城到江北机场最快只需要15分钟车程。

梁长炯摄

据了解,龙兴隧道共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及二标段均为隧道,三标段则主要是桥梁部分。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双向掘进的一标段和二标段已经打通,从机场方向的二标段可以直接步行前往一标段,其中一标目前全部完成掘进,仰拱,二衬,二标目前完成掘进,仰拱已完成98%,二衬完成了96%,预计明年5月底正式通车。

龙兴隧道一标段方向 梁长炯摄

“龙兴隧道的建设意义重大。”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兴隧道将与现已建成通车的一横线成为两江新区龙盛新城联系中心城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兴、鱼复、唐家沱片区及空港产业园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将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

龙兴隧道二标段方向 梁长炯摄

记者了解到,龙兴隧道项目为市级重点项目,线路全长5.35公里,其中隧道3.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呈东西走向,起于唐家沱组团石峰大道,往东上跨规划石唐大道与现状朝阳河后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在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处接机场南联络线东段。隧道打通后,龙盛新城将实现一条隧道直通机场,市民乘车从龙兴出发,到江北机场最快仅需1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龙盛新城正着力建设交通大枢纽,物流大动脉,构建起内部畅通、外部相连的交通大体系。“我们还有多个道路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两江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龙盛新城将东扩实现对长寿、涪陵等地的辐射带动,两江到长寿快速通道预计2025年建成、到涪陵快速通道预计2024年建成,郭家沱大桥预计2023年建成,龙盛新城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将更加完善。

原标题:两江新区龙兴隧道贯通,未来从龙盛到到江北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