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住你的名字|陈飞:记住患者的名字 为他们加油鼓劲
10-19 11:0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019130540_副本.jpg

陈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邹飞 摄

7个月过去了,璧山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飞依然记得驰援孝感时,自己主管的患者的名字。

对陈飞来说,记住患者的名字,离他们就更近一些。而对患者来说,当陈飞唤起他们名字时,也就更安心一些。

作为璧山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33岁的陈飞在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用心照顾着每一位患者,一声声“加油”,治愈着他们的内心。

记住患者姓名为他们加油

1月26日,大年初二,陈飞带领5名队员从璧山出发,驰援湖北孝感。他出征的照片被传到网上,被不少网友称赞为“援鄂最帅小哥哥”。

抵达孝感市中心医院后,陈飞主动要求到一线最危险的隔离区工作。他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分工合作,为患者发口服药、打开水、测量生命体征、输液……

这些在普通病区简单的工作,在隔离病区都变得不再简单。

陈飞和队友们每天要负责照顾36个病人,其中不乏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重症患者,护理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同时,他们还要面对患者恐惧、发脾气、情绪崩溃等情况。

“我们不仅要治好他们的病,还要治愈他们的内心。”陈飞说,不少患者的心理压力都很大,所以每当有患者问起病情,他都会竖起大拇指笑着说:“放心,只要你加油挺过这几天,很快就能好。”

为了让患者更安心,陈飞还特意记住了自己主管的每一位患者的姓名。每当走进病房,无论工作再忙,陈飞都不忘叫他们的名字,和他们聊上几句,为他们加油鼓劲。

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作为璧山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飞在工作中不仅要照顾好病人,也要保护好队友。在进入病区前的准备阶段,陈飞总是一直在督促队友们做好防护训练,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三遍不行四遍……

在生活上,陈飞也总是处处为队友着想。重活、脏活总往自己身上揽,吃的穿的都先紧着给队友。

每天下班后,陈飞都会组织大家开会,总结工作的同时,了解每一名队员的需求,收集意见,并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排班。

对于队友提出的问题,陈飞也会想方设法地帮忙解决。比如,队友们提出戴护目镜时间长了之后,上面容易附着很多汗珠及雾水形成白雾,视线非常受限。陈飞发挥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通过在佩戴前用普通洗手液擦拭护目镜的方法,有效解决了护目镜起雾的问题。

在援鄂工作中,陈飞看到了太多党员医务人员的大爱和奉献精神。他因此产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在抗疫一线,陈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由于表现突出,陈飞被党组织认可,火线入党,并荣获“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