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玩转城市花博会 请收下这份最全游玩攻略
10-18 11:0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0日~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重庆园博园举行。

从大师花园到环湖畅游、从明日花园到国风汉服秀,好看好耍好吃好逛的花博会应该怎么玩?请收下这份逛展游园攻略,带你嗨逛花博会、玩转园博园。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手绘地图(5360312)-20201018110908_副本.jpg

A.

全景花博·看展游园深度游

本届城市花博会设展重庆园博园,当繁花似锦的花博盛会与超大型城市公园相遇,想要体验一次全景花博,你需要提前知晓花博会能看什么,园博园能游什么。

花博会看什么:

赏花看展、创意打卡、直播购物

开启一站式“花博”体验

八大展园,领略中国景观界领军人物对重庆山水地理格局的诗意解读;感受“东方人居哲学”诗意生活与动感、时尚、智慧园艺的碰撞;邂逅2020/2021年国际新优花卉品种以及百余种珍稀花卉;品味盆景艺术精品与巴渝明清风格建筑相映成趣,尽显文化底蕴……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创意逛展,寻觅山城线条、魔幻森林、古风窗棂……环湖创意“打卡点”让花博旅程精彩不停歇;看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大型公益直播”,乡土滋味一网打尽;众多花卉、文创、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把花样生活带回家;还可在花博现场搜“寻熟水补给站”“茉莉花房”“无糖茶室”“绿茶街舞馆”四个展位,参与打卡抽盲盒游园会活动……开启一站式“花博”体验。

园博园游什么:

园林荟萃、泛舟游湖、环湖六景

体验生态生活的惬意美好

重庆园博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公园,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以及国内80多个城市的经典园林、城市景观汇聚于此;秋雨纷纷中的龙景湖烟波浩渺,游湖泛舟,别有韵味;还有因地制宜、依托山水之势打造的环湖六景,孤舟双亭、寒亭水汀、花絮舟渡、濯花水榭、薄霜枫崖、银浪石矶,尽览园博园山水美景。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博园内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完整,逛完花博会的市民还可前往“邀宴园林老火锅”“熊嘎婆花园烤肉”“巴渝客栈”等商家体验美食休闲、民宿度假,根据需求灵活安排行程,在园博园深度体验花漾盛宴与生态生活的惬意美好。

B.

沉浸花博·互动活动体验游

为了丰富市民们的观展体验,组委会以园博园露天剧场,花博会现场景观节点、特色展馆为平台,组织开展系列互动活动,贯穿整个展期,全天候为观展市民奉上精彩演出与互动活动。

花与音乐:公园音乐会

(10月20日—22日/园博园露天剧场)

城市花博会经典活动之一,园博会露天剧场将连续三天开唱,上演民谣音乐会、国风音乐会、巴渝风情表演等音乐演出,让市民在观花赏景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音乐时光。

花与享乐: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

(10月23日—29日/园博园露天剧场)

本届城市花博会期间将开展“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充分利用园博园露天剧场为市民们搭建享乐舞台,带来花式嘻哈国潮秀、山城新锐设计师野趣时装秀、“花之物语”城市素人音乐会、盛世梨园嘉年华、古悦琴音女子民乐坊/中国舞演出,以及望海花都生活美学课堂等系列主题演出。“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总展演也将于活动期间(10月25日下午)举行。届时,市民可欣赏12位重庆汉服美女演绎的古代“十二花神”绽放花博,花动山城。

花与狂欢:花博嘉年华

(10月20日—29日/城市花博会现场)

本届城市花博会现场将不定时推出主题华服秀、快闪、汉服cosplay、瑜伽/太极展示等沉浸式互动演出,营造花博现场节日般的欢乐氛围。

花与热情:“最美花园使者”征集活动

“最美花园使者”是花博现场一抹动人的色彩。这些通过全媒体发布寻找而来的“花博使者”,将在本届城市花博会现场担任核心展园的形象代表,向市民推介、展示城市花博会的特色与魅力。

花与笑颜:“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

赏花、看展、逛园,还有组委会特别设置的环湖创意“打卡点”点,随处都是想要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的精彩瞬间。市民在游览期间拍下的“花与笑颜”,还可参与“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赢取各类奖项;还可以拍摄精美短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参与#拍出更美花博会抖音挑战赛活动,集赞赢取丰厚礼品。

C.

玩转花博·三大路线灵活游

本届城市花博会依托“园博园北、东、西”三个入口的功能分区,特别设置了“北环线”与“东、西游览线”,串联城市花博会核心展园以及园博园原有景观设施,更充分利用园博园公共空间,在观览动线沿途设置创意美陈、花享市集等休闲互动区,为市民们打造更为广泛、丰富的花博体验。

推荐一:北环线

直达花博会核心展示区域

游览路线:园博园北门进—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花样生活”花享市集—“山城家园”展园—花博会双城特展区(园博园艺术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继续进行环湖游览,而后返回园博园北门出)

推荐理由:园博园北门为主入口,市民由此进入可直接到达本届城市花博会的核心展示区域,这条线路也是“效率最高”的观展线路,精华展园一网打尽。

推荐二:东游览线

游园、看展、购物三不误

游览路线:园博园东门进—“花样生活”花享市集(园博园东次入口广场)—龙景桥—巴渝园—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继续前往园博园艺术广场,沿途游览“山城家园”展园与双城特展区,而后乘坐园区观光车返回北门或东门出)

推荐理由:园博园东门是市民乘坐轨道交通直达园博园最为方便的入口。这条线路也是本次观展步行路线最长的一条线路,却能同时领略到花博会展览与园博园山水美景完美结合。适合时间充裕的市民。

推荐三:西游览线

创意打卡、花博精华一网打尽

游览线路:园博园西门进—风雨廊桥—花博会双城特展区(园博园艺术广场)—“山城家园”展园—“花样生活”花享市集—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乘坐园区观光车返回园博园西门出)

推荐理由:为了便于广大市民观展,园博园平时并未开放的西门也将在本届花博会期间对外开放。由西门进,可以在寻觅园区内精心设计的创意美陈打卡点的一路惊喜中,愉快地抵达本届城市花博会的核心展示区域。路程短,行程较为轻松,且能搜罗花博会所有经典展园。

交通出行指南>>

开、闭园时间:9:00~17:00

(10月20日开幕式当日为11:00~17:00)

轨道交通:乘坐轨道3号线至园博园站,2号出入口可通往园博园东门;

乘坐轨道5号线至园博中心站,1号出入口可通往园博园东门;

乘坐轨道6号线支线(国博线)至黄茅坪站,可换乘地面公交前往园博园西门;

地面公交:园博园北门(金兴大道)停靠公交线路:623、633、676、883、965、555、559、575,与轨道6号、3号、5号线接驳;园博园西门(金山大道)停靠公交线路:680、857、883、573,与轨道6号、3号、4号、环线、10号线接驳;园博园东门(金开大道)停靠公交线路:965、855,轨道园博中心站停靠公交线路:623、633、676、877、883、559、575,与轨道3号、5号、6号、10号线接驳。

摆渡车:为方便观展市民在园博园“北门、西门、东门”,以及轨道6号线支线、3号线、5号线之间的换乘接驳,展会期间将根据客流需求开行摆渡车线路。

1.线路走向:顺向:黄景路、金山大道、金兴大道、龙景路、园博园东门;逆向:园博园东门、龙景路、金开大道、金兴大道、金山大道、黄景路。

2.停靠站点:顺向:园博园北门、园博园东门;逆向:园博园东门、轨道园博园站、园博园北门、园博园西门。

停车指南:花博会期间,社会车辆可临时停放园博园主入口、东次入口停车场;由于车位有限,请选择公交、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重点提示: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将于10月20日~10月29日在重庆园博园举行。组委会特别提醒,观展市民需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提前进行实名预约,凭身份证免费入园。请大家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请选择公交、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9B%AD实名预约观展 请扫码进入“城(5360314)-2020101811104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