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已促进73.08万贫困劳动能力实现就业
10-17 14:5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当天,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送温暖行动的开启,也标志着我市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全面启动。

1.jpg

80余家企业携4000余个岗位现场招人

活动现场,重庆海尔集团、长安民生物流、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80余家知名企业携带4000余个就业岗位前来“招兵买马”,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接受群众咨询。

除渝北主会场外,本次活动还分别在奉节和彭水设立了两个分会场。全市其他区县也同步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和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拓岗稳岗,就业创业。

“我们将统筹帮扶重庆以及常住重庆的外地户籍贫困劳动力就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帮扶行动将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发布公开慰问信、开展集中走访、落实稳岗政策、举办专场招聘等措施,摸清摸准我市贫困劳动力以及市外贫困劳动力在我市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按需提供精准服务,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惠企惠民政策。

在现场,主办方还为在渝北创业贫困劳动力代表集体发放创业担保货款,向重点企业代表集中发放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资金。

企业代表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平贵介绍,当前,该公司共计吸纳贫困劳动者1664人,均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切实帮助贫困员工稳岗就业。

“积极参与就业扶贫行动,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又履行了社会责任,还可以得到一系列的奖补政策,真的是一举多得。”刘平贵说,公司将进一步深挖用工潜能,招录更多贫困群众到企业工作。

2.jpg

我市已促进73.08万贫困劳动能力就业

据统计,今年以来,重庆已累计向贫困劳动力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发放系列就业奖补资金超过3亿元,向有创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货款近1.5亿元,促进了全市73.08万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另外,还帮扶10.55万名市外来渝贫困劳动力就业。

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行动,在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好下乡进村入户送岗位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稳岗就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